枥木长亭

练笔专用。
随缘更新。

【喻黄】融雪 (上)

* 题目瞎起的

* 大概校园pa破镜(重圆???)

* 是流水账,ooc!!!!

* 有点虐

* 练笔

* 小学生文笔


“雪落在地上,总会融化的。”


01

十二月的时候,n市下了第一场雪。

作为没有暖气的南方城市,下一场雪简直要命,黄少天走在街上,觉得他打伞的那只手已经没有知觉了。不过黄少天并不讨厌下雪,因为他作为一个地道的g市人,平时是看不到雪的。他用胳膊夹住伞,掏出手机对着灯下的雪拍了一张,正准备发说说,卢瀚文电话打了过来。

“黄少你怎么还没到啊!!!这地方离学校也不远啊,你不会又迷路了吧!! ” 

 “什么叫‘又’!我以前迷过路吗!我方向感很好的好吧!我是因为下雪了,打不着车!你们先吃吧,我一会就到。 ”

“好吧,那我们先点菜了!黄少你记得快点啊!! 对了我给你发个定位,省的你…”

“知道了,知道了,我先挂了。”黄少天没等卢瀚文说完就挂了电话。他看着自己的手机,手机界面还停留在那篇没编辑完的说说上。

“n市的第一场雪!!!! 我终于看见雪了哈哈哈哈!!! ”

他盯着那行字看了一会,又删掉了,把手机揣回兜里。

02

卢瀚文他们找的地方确实不远,走了一会,黄少天就看见了卢瀚文给他定位的那家饭店。他刚进去就看见卢瀚文站在那里吵着嚷着要喝酒。

“凭什么你们都喝酒,就我喝橙汁!你们这是歧视!!! ”卢瀚文一转头看见了黄少天,立马拉住他:“黄少你终于来了!你给我评评理!我怎么就不能喝酒了! ”

“因为你还未成年,等你成年了,我陪你喝个够。”黄少天说完就愣住了——记忆中,那个人也是用这种语气劝他不要喝酒,连说辞都一模一样。

“未成年怎么了!!谁规定的未成年人不许喝酒!谁! 诶,黄少?黄少!你怎么发起呆了啊,”卢瀚文伸出手在黄少天眼前挥了挥,“我看你今天一天都心不在焉的,怎么,失恋了?”

“滚滚滚!我都没谈恋爱哪来的失恋!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找了个位置坐下了。他旁边的郑轩担忧地看了他一眼,小声问:“没事儿吧?你这样我压力山大啊。”

“没事儿,能有什么事儿,我就发个呆,你们怎么一个个都那么紧张。”

“唉,这不是今天日子特殊吗。”

“没事儿,我早就不在乎了,”黄少天摆摆手,“不说这些了,今天咱们寝好不容易寝建一次,得开开心心的! 小卢,酒给我一瓶! ”

“什么!黄少连你都不陪我喝橙汁!我们还是不是同甘共苦的好室友了!! ”

“同甘可以,共苦就算了,”黄少天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是时候展现我千杯不醉的酒量了! ”

“就你还千杯不醉呢,”一旁的宋晓忍不住道,“你不一杯倒就不错了,少喝点吧! ”

“我怎么就一杯倒了,那是你没见过真的一杯倒! 我今天就要给你看看,什么叫千杯不倒!!”

“这…”宋晓还想拦,却看见郑轩悄悄给他发的微信。

-他今天心情不好,就让他喝吧。

03

事实证明,宋晓说的对。黄少天所说的千杯不倒,也就是说说而已。才喝了没几瓶,在郑轩甚至都没有感觉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我跟你讲郑轩,我是真的挺倒霉的,活了十八年,连持续时间超过六年的友谊都没有,”黄少天顿了顿,“但是为什么我和这些生命中的所谓过客的故事,都tm这么刻骨铭心,尤其是喻文州,简直是我青春时代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都这么长时间了,我依然该死的忘不掉他,我关于他的回忆太多了,多到我偶尔回忆一下过去,全tm是他的身影,简直没办法逃避。”

“郑轩,你说,”黄少天的声音微微带了点哭腔,“我为什么记性那么好啊!”

“我…为什么,忘不掉啊。”

一旁的卢瀚文已经惊呆了。半晌,他小声问郑轩:“黄少喝醉这么可怕吗,还有…喻文州是谁啊?”

郑轩一脸生无可恋:“他高中同学。”也是他前男友。

“…所以黄少是因为和他发小决裂了才变成这样的吗?”宋晓问道。

“算是吧。唉…压力山大。”郑轩看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黄少天叹了口气,“你们要是好奇,等他酒醒了问他吧。”

04

等黄少天酒醒,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挣扎地从床上爬起来,正好看见郑轩一脸复杂的看着他。

“你还记得你昨天都干了些什么吗?”郑轩一言难尽地说道。

 “我…干了什么?”黄少天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郑轩话还没说完,只听门一开,卢瀚文和宋晓拿着外卖回来了。

“黄少你终于醒了啊!!我跟你讲,你昨天太强了,我们三个人都拦不住你在大街上唱歌,”卢瀚文说道,“对了,黄少,昨天我就想问了,喻文州对你做了什么让你一晚上一边喊他的名字一边唱说散就散,真跟失恋了似的。”

黄少天本来还因为宿醉迷迷糊糊的,听到“喻文州”三个字的时候,立马就清醒了。他猛的转过头看郑轩,郑轩摊摊手,摆了一个压力山大的口型。

黄少天捂住脸,心道这酒不是什么好东西,自己一喝醉真是什么都干得出来。他躺倒在床上,又想到自己和喻文州分手一年了都忘不掉他,顿时五脏六腑都疼了起来。

床底下的卢瀚文见黄少天许久不出声,试探的问:“黄少…你该不会真的…”

“怎么可能!喻文州是我…朋友,我们就…就是决个交,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昨晚就是喝大了一不小心触景生情,什么失不失恋的,我看起来像是那么脆弱的人吗!! ”黄少天从床上下来,揉揉自己睡的乱蓬蓬的头发,说:“我去洗漱了。”

他几乎逃一般地出了宿舍。

05

黄少天用冷水洗了几把脸,终于冷静下来。他闭上眼,眼前却浮现出喻文州的样子。那人高高瘦瘦,笑的时候眼睛会弯起来。鼻梁高挺,是能撑起中分的颜值。如果这个时候他在身边,一定会温柔地提醒他不要拿凉水洗脸,会感冒的。

如果他在身边…

黄少天用力摇摇头,自己特地考到了离他特别远的城市,隔着一千多公里,不就是为了再也看不见他吗。他又洗了几把脸,强迫自己忘掉这些有的没的,才往宿舍走。

宿舍里,其他三个人已经开吃了。见黄少天过来,卢瀚文递给他一只鸡腿,“黄少你洗漱也太慢了吧!! 我们都快吃一半了你才回来。看!我给你留了一只鸡腿!感不感动!!! ”

“感动,太感动了!不愧是爸爸的好儿子!! ”黄少天接过鸡腿,他们默契地没有再提喻文州。

“谁是你儿子!!我好心给你留鸡腿你还占我便宜!把鸡腿还我!! ”卢瀚文伸长手,试图抢回那根鸡腿。

黄少天躲过卢瀚文的手,迅速把鸡腿放进嘴里,他囫囵吞掉鸡腿,笑眯眯看着卢瀚文。

“黄少你欺负人! ”卢瀚文气的直跳脚,转向宋晓,:“宋晓,你管管黄少!!他又欺负我! ”

“嘿,这我可管不起,你还是找郑轩吧。”宋晓迅速把锅甩给了郑轩。

郑轩:“…压力山大。“

几个人迅速闹成一团。

看着和自己笑闹的室友们,黄少天又想:“去tm喻文州,没有他我照样能活得好好的。”

这么想着,他觉得刚刚咽下去的鸡腿都格外香了。

06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喻文州了,至少大学四年再也不会了。

然而现实就好像n市冬天的雨一样,即使带了伞,也劈头盖脸的砸的他晕头转向。

那天他们寝一起去看电影,在购物广场前的空地上,隔着人群,黄少天一眼就认出了喻文州。他还是温文尔雅的样子,高领毛衣外面套了一件长大衣,比穿校服的他看上去成熟了许多。黄少天看看他再看看自己,一身运动服运动鞋,跟那些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也差不了多少,顿时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

不过,输穿搭不能输气势,黄少天曾经无数次模拟过再见喻文州的情景,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昂首挺胸地从他身边走过,连招呼都不打,仿佛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点都没有想起过他,一点都没有因为他难过。

可是当喻文州的视线转过来的时候,黄少天的第一个想法却是逃,他发觉自己根本没有勇气面对喻文州,他怕被认出来,怕喻文州走上前来跟他搭话,怕自己露出哪怕一丝一毫的不舍。

然而事实上,喻文州并没有注意到他,他依然是那样风度翩翩的穿过人群走远了。

一切不过是他黄少天自作多情罢了。

黄少天突然感觉n市的寒风好像吹进了他的心里,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觉得浑身都冷透了。走在他旁边的郑轩见他脸色不对,低声问道:“怎么了?” 

“我…”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声音都是抖的,“我看见喻文州了。”

“啥?”郑轩一脸懵逼,觉得黄少天可能因为思念成疾而产生幻觉了。

“…没事。”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地说道:“走吧,电影就快开场了,我们走快一点,我可不想错过什么重要剧情! ”说罢他就大步往前走去。

“黄少你等等我们啊!! ”卢瀚文和宋晓喊到,试图追上黄少天。郑轩没有动,他环顾四周,真的在人群中看见了喻文州。

刚刚仿佛并没有看到黄少天的喻文州此时正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出神,他似乎并没有感受到郑轩的目光,一直怔怔地看着黄少天的身影越来越远。

“郑轩!你还愣在那干嘛!!一会追不上黄少啦! ”郑轩听见卢瀚文的招呼声。

“唉,这都是什么事儿啊。”郑轩收回目光,叹了口气,应到,“来了来了!! ”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