枥木长亭

练笔专用。
随缘更新。

【喻黄】融雪(下)

* 题目瞎起的

* 大概校园pa破镜(重圆???)

* 是流水账沙雕日常,ooc!!!!

* 有点虐

* 练笔

* 小学生文笔


“雪落在地上,总会融化的。”


12

黄少天觉得命运这个玩意儿真是太不厚道了。

得是多大的概率才能让他在一天之内遇到喻文州两次。

他不过是出来吃个烧烤啊!

卢瀚文和宋晓已经被郑轩拉走了,现在马路两边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黄少天迅速的镇定下来,以一种自认为非常冷漠的表情看着喻文州。

一秒,两秒。

一辆车风驰电掣般的驶过去,尾气喷了黄少天一头一脸。

“咳…咳咳咳咳。”黄少天一边咳嗽,一边看着对面的喻文州已经笑的停不下来了,一双眼睛弯弯的,像月牙。

“笑什么笑…”黄少天一边嘟囔着一边过了马路。

这可能是他一年多以来第一次离喻文州这么近。喻文州的模样没怎么变,不过好像长高了一些,黄少天悄悄的比量了一下,已经比自己高了。

“他是把牛奶当水喝嘛!为什么十八岁了还能长个啊!! ”黄少天莫名的不爽。

这厢喻文州已经笑完了,他沉默了一会,轻声说,:“少天,好久不见。”

13

早在两年前,黄少天和喻文州刚刚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最受不了的就是喻文州的声音。他自认为并不是声控,但是每次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都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他把这种感觉当成热恋期的连锁反应,因为刚刚认识的时候,他一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就烦躁。

那时候刚刚高一,喻文州是英语课代表,还好巧不巧的坐在他前面。

黄少天最讨厌的就是英语,所以每次英语作业都变着法子不交,然后就听见喻文州一天天念经似的催他补作业。

终于有一天,忍无可忍的黄少天向念经的前座怒吼:“我tm不会做行了吧!你要是着急你教我啊!!! ”

前座愣了一下,然后说:“好。”

现在两年过去了,他和喻文州从热恋到分手再到如今这般尴尬的境地,黄少天发现,自己依旧对喻文州的声音没有丝毫抵抗力。

就好像他本来是一个战士,听见敌军的号角声就要丢盔卸甲的逃跑一般。

太狼狈了。

黄少天强迫自己用尽量冷漠的语气说,“是,好久不见。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在黄少天感觉自己马上就要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听见喻文州说:“对不起。”

14

黄少天几乎要被气笑了。

一年前他俩分手的时候,喻文州也是一样一副无辜又可怜的表情跟他说对不起。气的他一回家就把和喻文州有关的东西删了个干净,然后第二天就跟老师申请换了座位。

现在站在n市的寒风中,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再大吵大闹一番,“如果你大老远的跑到n市就为了跟我说一声对不起,那么你说完了,可以走了。”说完转身就走。

“等等,”喻文州拉住黄少天,“当时那种情况不是我能左右的,我…我…”

“你什么你,”黄少天挣开喻文州的手,也不管这是不是在外面了,大吼,:“当时说在一起的是你,说分手的是你,现在说对不起的还是你! 我黄少天是上辈子欠了你的钱还是怎么的,值得你如此纠缠不休。”

“你就不能,”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眼泪又要止不住了,:“你就不能让我忘掉你吗! ”

“少天,别哭。”喻文州显然也有点不知所措,“别哭。”

“你以为我想哭吗!!哭是我能控制的吗!!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喻文州已经一把抱住了他。

喻文州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别哭了少天,都是我的错,别哭了。“

黄少天闻到洗衣粉的味道。

喻文州身上一直有一股很好闻的洗衣粉味道,淡淡的,有一股甜味。他以前总打趣说喻文州像小姑娘似的还有体香,喻文州也不生气,哄他说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黄少天把脸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他感觉自己的鼻涕眼泪全都蹭在他大衣上了。不过黄少天并不想推开喻文州——他觉得很暖和,前所未有的暖和,就像是冬天在自习室冻的浑身发抖然后一打开宿舍门,铺面而来的那种暖和。

他觉得自己或许并不是因为喻文州提分手而生气,当年的情况他多少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他大概是因为,喻文州从始至终,都没给过他一个这样温暖的拥抱吧。

15

喻文州当然不能让黄少天一直站在大街上哭,所以他们去了一家咖啡店。

黄少天眼睛和鼻头都通红通红的,捧着一杯咖啡,像一只受气的兔子。

“说吧,你都有什么冤屈,我听着。”黄少天嘟囔。

“我想你后来应该也了解了…”

本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两个的恋情是不会被发现的,毕竟高中的时候两个男的关系好到互相叫老公老婆的也不在少数,更有甚者直接用情侣手机壳和情头,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两个之间关系好。

坏就坏在被喻文州的母亲撞见了。连喻文州都不知道,那天他妈妈看他那么晚没回家就打算去接他,正好撞见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条僻静的小道旁若无人的接吻。

喻文州回到家就被父母轮番拷问,终于没忍住向父母出了柜,差点被他爸给打断腿。他爸勒令他不要再跟黄少天来往,不然就告诉学校老师让他帮着管。

“当时都高三了,马上下学期就高考了,闹到老师面前那可就不是小事了,所以我就…”

“所以你就狠下心来跟我分手,然后还躲我十几天?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怕老师??”黄少天不满,:“而且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快要高考了,不想影响你考试,”喻文州回答,:“我没想到分手对你影响那么大。”

“我去!喻文州我真服了,那可是分手!!!分手!!!!而且你一句解释都没有,就突然冷漠的说了一句分手吧,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你知道吗。”黄少天简直想揍人。

“对不起。其实那之后我本来想跟你解释的,但是你那天转身走了,回头就把我所有联系方式都删了,我…我就不太敢找你说了。”

“所以你这次怎么又敢了?”黄少天咬牙切齿。

“我…我忍不住了。我太想你了。”每时每刻都在想,你不在的日子里,你的名字好像是梦魇一般每天都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忘不掉你,我还爱着你。

“别说了,喻文州你就是个渣男,渣男!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要哭了。

“如果你觉得我是,我就是吧。我没打算求得你的原谅,大老远过来就是想跟你解释清楚,你打也好骂也罢老死不相往来也行,我都受着。”喻文州站起身,准备出门了。

“等等,”黄少天叫住他,语气颇有些不自在,:“微信加一下吧。”

16

走出咖啡店的门,黄少天才惊觉又下雪了。

他记得他的n市本地同学说过,南方的雪和北方是不一样的,南方的雪落在地下就融化了,又湿又冷,所以一定要打伞。

黄少天想,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就算是鹅毛大雪,也总会有全都化成水的一天,不过是时间不同罢了。

他从包里拿出伞打开,往烧烤摊的方向走去。

夜色正好,而那终年的积雪,似乎也要慢慢化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