枥木长亭

练笔专用。
随缘更新。

和竹马在一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大概校园pa喻黄知乎体
*竹马竹马设定
*练笔之作,ooc属于我
*文笔小学生

和竹马在一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按质量排序

夜雨声烦

  泻药。看到这个标题就很激动,这绝对是为我而设的问题!!
  我和我男朋友认识二十多年,真的是从光屁股时期就在一起的竹马竹马,彼此的黑历史都一清二楚的那种。其实小时候我们的关系挺不对付的,我男朋友小时候就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成绩特别好还特别安静,总之就特讨老师喜欢。我那时候就不一样,我整天和我们班那群小子们打架,成绩也就中不溜,每天非把自己弄得跟从泥里滚一圈似的,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既然是竹马竹马,我们两家住的挺近的,就邻居,所以我妈一天到晚的说他这个好那个好,我就很不服气,心说不就是成绩好一点会讨老师喜欢嘛,觉得他特虚伪。
  然后这种不服气就在我六年级的时候达到了顶峰。那时候我们班好像是足球比赛吧,他是守门员,我们当时和二班比赛,平了就点球,结果他不知道是反应慢还是怎么的,眼睁睁看着一个特别特别慢的球从他身边过去了。就因为这个球我们最后输给了二班。然后我就很气,因为之前对他有偏见,我就觉得他态度不认真,整天就知道看书,一点集体荣誉感都没有。我当时就像是炮仗,蹭一下就点着了,然后就指着他骂了一堆,他好像也没啥表示,就心平气和的道歉,还面带微笑。这就好像你一拳打进棉花里,我心里就特不得劲,于是一节体育课我召集了几个男生把他给打了。
  他当时没还手,结果事后我就被老师叫去谈话,然后被我爸打得鼻青脸肿去给人家道歉了。现在想想我当时真的挺幼稚的,和他情商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这件事之后我看他就更不顺眼了,但是我又不敢再惹他,被我爸打一顿真的够受的。然后就这样上了初中,所以说缘分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我好不容易以为上了初中能摆脱这个“别人家的孩子”,结果分班的时候我们在一个班,好巧不巧,前后位。
  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倒是感觉良好,对我的态度也挺友善,好吧他对谁都友善。我们初中是个大校,就是人特别多班级也特别多的,本来以为这下他不能是“别人家的孩子”了,结果月考成绩一出,年级第三。我那时候刚知道学习,成绩也就一百来名,和他一比那差距。我就很不服气,我觉得我不比这样的人差到哪里去,然后就拼命学,等期末再一看,人家年级第二我年级八十五。
  得嘞还是差的老远,我整个假期就特别沮丧,闭门不出的那种。然后有一天他来我家串门,我当然没有好脸色了,但是碍于我爸妈的面子还是和他聊了几句。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前两天做的一道数学题,挺难的,我不会做,他就给我讲思路,条理特别清晰,我一下就明白了。然后我们就顺势讨论了其他题,也许是他题讲的好吧,我就感觉他没有以前那么令人讨厌了。
  之后那个假期我就经常找他讲题,一来二去就熟悉了。我发现他其实并不虚伪,性格使然吧,腹黑倒是真的,而且他做事真的慢,看的我这个急性子总想冲上去帮他做。
  和一个人熟了之后你就会莫名其妙地发现他的一堆优点,比如说字好看,会弹钢琴,再比如说长的好看。初中的时候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级,总有小姑娘给他送情书,我当时做他后面,总能看见他位里花花绿绿的纸。
  我那时候可能因为他假期补习,成绩像做了火箭似的往上涨,成绩和他已经不相上下,我自认为我长得还算是好看,给他递情书,就没有人给我送情书,心里就不是滋味。
  然后我就故意增加我和他的接触时间,不让他和女生待,整天放学都拉着他一起回家,生怕他一落单就被女生缠住。后来他跟我说我当时那种行为特别像吃醋,他还以为我那时候也喜欢他呢。我就是哪能啊,那时候整天把你当成阻挡我桃花的罪人,还是妥妥的钢铁直男。
 “可是我那时候就喜欢上你了。”他说,还跟我说其实当时没有女生给我告白是因为他把我位里的情书都收走了。
  敢情是他干的,怪不得他位里花花绿绿的纸那么多,如果早知道几年我一定会像小学那样打爆他的头。
  然而没有如果,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和他在一起两年了,所以一切都像是命中注定。
  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可能是高中吧。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最后和他一起考进了我们市最好的高中的实验班。因为实验班只有一个,所以我们又一次成为了同班同学。
  我们高中是寄宿,我和他刚好是一个寝室,平时基本上一起行动。上了高中以后他就更受欢迎了,他那时候也真是好看,不然我也不能喜欢上他。其实喜欢上他挺莫名其妙的,就是突然发现你的人生里全是他的影子,你早已习惯不了没有他的存在。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在你眼里就像加了滤镜似的,特别吸引人。
  他那时候也挺会撩,我们一起自习的时候他就总喜欢用那种秒杀小女生的眼神看我,看得血直往头顶上冲。更别说平常睡着的时候帮我披个外套给我带个早餐什么的了。
  虽然我高一其实就动心了,但是真正确定关系是毕业之后。这很容易理解,毕竟发现自己喜欢男的不是什么好接受的事,万一他不是呢?所以我们就一直拖着,暧昧不清地保持着朋友关系。后来是毕业典礼之后的谢师宴,我喝醉了,把他按在厕所门上一通亲,该说的不该说的全说了。
  第二天醒酒之后我那个慌啊,结果他倒是很淡定地和我表白了,吓得我心脏差点飞出去。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如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有时候感觉挺不可思议的,从小学的看不顺眼到现在的恋人,这可能就是竹马竹马的魅力吧。

写了这么多,如果真的让我形容一下,大概竹马竹马之间就像温水煮青蛙,等发现的时候,早已爱上了,忘不掉,逃不脱。

最后祝大家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偕老。

4.3k赞       1k评论

评论(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